人民网>>公益

改革开放来我国共逾6亿人脱贫 成就举世瞩目

辛闻

2014年10月14日11:2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介绍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 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网10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扶贫日和社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扶贫开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三十多年来,中国共有6亿多人摆脱了贫困。

  郑文凯表示,我国2011年启动了新世纪以来第二个扶贫纲要之后确定了新的扶贫标准,这个标准是2010年的不变价2300元,根据各种因素,每年不变价价格的现价还在调整,和以前比,已经提高了十多倍。在改革开放之初,初次设立的扶贫标准是206元,现在已经到了2300元,而且是2010年不变价。

  从国家采用新标准之后,2011年开始到去年年底,仅3年时间,我国又在新标准下减少了近4000万贫困人口,这3年我国贫困发生率从12.7%下降到了8.5%。改革开放30多年的进程,就是中国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扶贫开发取得巨大成就的过程,也是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进程。在这个进程中,中国的减贫事业也积累了一些具有特色的经验。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