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无锡幼儿园3岁女童下身出血遭质疑 教育局回应

孙权

2014年10月14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江苏无锡一3岁女童放学回家后,家长在孩子如厕时发现女童下身出血,遂质疑幼儿园有人对孩子“性侵”或是老师对孩子“动粗”,造成孩子受伤。记者13日从无锡市崇安区教育局获悉,经公安部门与教育局的调查和监控回放,发现涉事幼儿园方面工作人员及老师并无性侵、殴打孩子的行为,女孩下身出血或系其他原因。

据了解,今年9月1日,3岁女童小玲玲(化名)被家长送往无锡崇安区某幼儿园就读小班。10月9日,小玲玲的家长在接其回家后发现孩子的内裤上有血迹,面对家长的问询,小玲玲称是自己不乖,“老师打的”。

在此情况下,小玲玲的家长带着孩子分别于10月9日、10日到无锡市儿童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是孩子下体潮红,但无明显裂伤。为此,家长起初认为是幼儿园工作人员有“性侵”孩子的嫌疑,后又指责老师对孩子曾“动粗”。

“接到家长的投诉后,我们及时介入了此事,首先是对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及老师进行问询,该幼儿园无男性老师,仅有两个男性保安,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保安没有接触孩子的行为,所以可以排除性侵。”无锡市崇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在调取幼儿园监控后发现,孩子在9日上学到放学的这三小时时间内均没有异常,也不存在老师体罚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9日当天,小玲玲的家人就曾向警方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但此事并不符合警方立案条件,遂未立案。

上述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发生这样的事情,幼儿园方面与孩子家长都不好受,为此,崇安区教育局已计划在该辖区所有幼儿园中每个教室都增装监控,做好预防工作,以免类似的事情发生后陷入说不清的状态。

目前,幼儿园方面正积极与小玲玲的家人协商处理此事。(孙权)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