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2015米兰世博遴选最具亚洲文化的中小企业

宋明霞

2014年10月15日16:26    来源: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1_副本

  2015米兰世博,遴选最具亚洲文化的中小企业

  经济网讯(记者 宋明霞)“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们只是参观者,如今已成为米兰世博会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10月9日,2015米兰世博会“亚洲之选”巨梦馆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同时,兼容东西文化的“亚洲之选”巨梦馆创意设计图发布。“作为米兰世博会唯一一个跨国界、跨文化、聚焦亚洲的场馆,我们将遴选最具亚洲文化的中小企业。” 2015米兰世博会“亚洲之选”巨梦馆组委会会长王梓珏表示。

  展示具有人文气质的亚洲

  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主题为“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旨在倡导人们关注可持续发展、关爱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

  “‘亚洲之选’巨梦馆以“水”为灵魂元素,用艺术的手法来唤起人类认识目前所处的自然生态窘境——爱护环境、珍惜地球资源,向往未来美好生活。无论场馆的定位,还是呈现方式都意在弘扬天人合一、上善若水的东方文化。” “亚洲之选”巨梦馆组委会执行会长宋光成介绍。

  为此,组委会邀请具有跨界和跨文化背景的著名艺术家马兴文担任艺术总监,通过创意设计,让“亚洲之选”巨梦馆在世博上绽放出独特的东方艺术魅力。

  展示有人文气质的亚洲,充满活力的亚洲,呈现亚洲的文化、艺术、经济、精彩的城市生活,让亚洲文化、中国文化走出去,组委会表示,将紧扣这一主题精心筛选参展单位。

  “我们将在北京、上海同时建造米兰巨梦馆的姊妹馆——北京巨梦馆、上海巨梦馆,与米兰“亚洲之选”巨梦馆同步展览。”组委会表示,不仅满足中国企业“走出去”展览展示的需求,还要“请进来”,满足亚洲其他国家及全世界优秀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需求。

  向中小企业抛出橄榄枝

  世界博览会作为全球三大国际盛会之一,是展示经济和社会成就,展示综合国力和企业实力的舞台。“亚洲之选”巨梦馆究竟带领什么样的企业走向世界舞台,是组委会一直思考的问题。

  由于没有合适的通路,长期以来,一大批颇具特色中小企业苦于“走不出去”,而国外优质的资源也“引不进来”,这种尴尬的局面困扰着中小企业。而世博会、达沃斯论坛等高端推介机会,通常拿到入场券的都是大企业。

  “我们希望以米兰世博为窗口,主打精品中的精品,将最能代表亚洲文化、最具有成长性的亚洲本土中小企业带上世界舞台,让更多优秀亚洲中小企业和独立艺术家、文创工作者站在世界舞台,让世界看到你我的梦想。” 组委会决定把橄榄枝抛给中小企业。

  未来,“亚洲之选”巨梦馆筹委会将通过世博文化大使甄选、跨城市、跨国路演等一系列传播推广项目,将世博的精神及影响力传递至社会各界,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了解世博、参与世博。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