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10万元彩礼讨来的儿媳妇 不到两月失踪

黄娜

2014年10月15日09:3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为娶儿媳妇进门,在海宁打工的老李夫妇,给千里之外从未蒙面的“亲家”汇去了10万元彩礼,可短短2个月不到,准儿媳竟然不声不响突然失踪,一起不见的,还有家里的银行卡。发现时,银行卡上已被取走1.7万元。

  日前,四川籍女子海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宁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老李夫妇是安徽人,在海宁尖山打工,其实他们的儿子小李才刚满18周岁,但在老家,也是可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先成家再立业,所以老李就四下张罗起娶儿媳妇的事来。

  今年5月底的一天,老李经工友介绍,认识了四川人莫阿姨。莫阿姨正在替自己的侄女海某找婆家,双方一拍即合。

  6月3日,莫女士领着小海姑娘来到了老李家。

  小海22岁,彝族,四川人。虽然年长小李4岁,但小海身材匀称,五官端正。

  老李夫妻和小李都非常满意。既然对上了眼,老李便与莫阿姨进一步商讨婚嫁事宜。

  “我只是小海的阿姨,只负责牵个线,要把婚事定下来还得跟小海母亲商量。”莫阿姨说。

  老李通过电话与小海母亲沟通,最后商定,由老李一次性向小海母亲汇去10万元当作“彩礼”,小海母亲就同意将小海嫁给小李。小海可先入住老李家,等小李到法定结婚年龄再正式登记。

  6月5日,老李给“亲家”汇去了10万元“彩礼”。第二天,小海就搬来李家,和小李同居。

  小海提出,自己刚来海宁不久,各方面还不适应,先留在家里做做家务。老李夫妇觉得儿媳懂事,平日里他们和儿子都上班,家里确实需要一人做饭打扫卫生。

  平静的日子过了不到2个月。

  8月1日下午,老李夫妇和小李下班回家,发现小海不见了。一家人以为小海去街上买菜了,可等到天黑,还不见小海回来。他们找了找发现,一起不见的,还有家里的几百元现金和老李夫妇、小李的工资卡。

  小海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亲家”电话同样打不通,李家人顿时反应过来,马上报警。

  在办案民警的提醒下,老李马上来到银行冻结失窃的银行卡,因为他们夫妇为了取款方便,密码都写在银行卡背面。这一查,傻眼了,卡里已被提现17000元。

  8月23日,小海在四川西昌落网,她已将钱挥霍得差不多了,身上只剩下1000元现金。

  “我觉得他们一家人对我不好,天天让我做饭洗碗做家务,我又不是佣人,我不想做他们家的儿媳妇了。”小海说,走时顺手拿的银行卡和钱,算是她这两个月的工钱。

  本报通讯员 李武岐 何家驹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