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一点公益一点爱 蒙牛“交换卡路里”为爱出走

2014年10月16日16: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倩萌) 交换卡路里?卡路里也能交换?你没看错,就是“交换卡路里”。 “交换卡路里”是由蒙牛乳业联合各企业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暴走、慢跑等运动形式消耗一定数额的卡路里,为孩子们兑换手套、作业本等物资。这些物资将作为“幸福礼单”捐赠给乡村学校。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社交化公益形式,一点一滴凝聚社会力量,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为山里的孩子送温暖。而在10月15日这一天,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就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换卡路里”健步走活动。

下午1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陆续到场,并以学院为单位自行分成了10人一队的9小队。换队服、领队旗、画彩绘,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志在必得。在与动感的拉拉队一起热身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一些有趣的闯关环节,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也增强了对每位参与者体能的考验。

整装出发的队员们

从学校广场出发,绕学校一圈最终回到原点,数百名朝气蓬勃、衣着统一的同学拿着路线图分三批出发了。他们相互赶超着,还不时与身边的同学交流嬉闹,而途中设置的小游戏环节也让同学们更加兴致勃勃。特别是撕纸环节,各队同学绞尽脑汁,只想着如何把A4纸撕成一个圈并穿过所有人。看来这次健步走不但考验了同学们的体力,同时,也挑战着同学们的脑力。只是这几公里的距离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算短。正当他们感到疲劳时,路边的“蒙牛小绿伞”补给站像沙漠绿洲一般的出现了!这是本次活动中,蒙牛乳业为每一位参与的同学提供的健康解渴的饮品,助同学们体力恢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去。

激烈有趣的游戏闯关环节

一路上,手机应用程序忠实的记录下了同学们这一路所消耗的卡路里,因为每消耗30卡路里就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出一本作业本。用这样的方式,以点滴的行动表达对贫困地区和公益事业的支持。

当同学们陆陆续续到达终点时,工作人员立刻对他们消耗的卡路里进行了统计。成绩结果显示,第九组商学院的同学以消耗2547卡路里勇夺第一,也为本次活动的另一主角—云南省马关县么龙小学换得了85份“爱心物资”。最终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共消耗了663卡路里,加上游戏奖励,总共有1076份“爱心物资”将捐献寄给么龙小学的学生们。听到这个结果,现场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

胜出队伍作为活动代表寄出“爱心快递”

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在爱心留言板上写下祝福,寄语贫困地区的孩子,同时也留下了自己五彩的手印。事后一位参与者表示,原来公益事业并没有他们之前想象中的那么遥远,其实就在点滴生活中,能出力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大家心里都觉得非常的开心。而北京工商大学校团委的刘老师触景生情的说:“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形式很新颖,立意也很深刻,公益和爱心就是要从小事做起,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对我们的大学生更要培养这样的态度,毕业后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都有用的人才!”

“一点一滴的好”是蒙牛乳业的正在诠释的品牌行动。蒙牛不仅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牛奶,同时也在产品中注入了更多关爱,让它们成为传递关爱的桥梁,将一点一滴的关爱传递出去。通过自身的努力,让爱在神州大地上蔓延开来。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