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韩国海警宣布严打中国渔民 邀记者观摩打击(图)

2014年10月16日08: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海警船15日准备出发打击中国渔民。

  韩国海警船15日准备出发打击中国渔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灿】韩国海警开枪打死中国渔船船长事件仍在僵持。15日,韩国海警宣布再对两名中国渔民追加申请逮捕令。此前,韩方已逮捕该船4名中国渔民。截至目前,韩国海警仍未对外公布枪杀中国船长的调查情况,反而宣布从15日开始对中国渔民实施“严打”。为了造势,韩国海警还邀请大批韩国记者一同“围观”如何打击中国渔民。

  韩联社15日报道称,中国对拖网渔船的禁渔期即将在16日结束,而黄海地区重新“战云密布”。韩国“西海”海警厅宣布,从15日开始对中国渔民展开为期4天的集中打击,将动员大中型警备艇17艘、直升机3架等装备。严打的目标主要为未经许可进入领海以及暴力抗法的严重违规船只,将处以没收船只并通过外交渠道移交等强硬举措,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15日上午,正整装待发的群山海警署所属的“1001舰”上出现30余名韩国各大媒体的记者,他们应邀登上该艇,一起现场观摩如何打击中国渔船。

  韩国海警在执法过程中“优先使用杀伤性武器”的行为受到媒体质疑。15日,韩国《中央日报》爆料称,韩国海警10日在发射实弹打死中国船长时,并未使用非杀伤性武器“高压警针”,而当时海警艇上有两发这样的武器。外形似手枪的“高压警针”可以发射针状的子弹,该子弹带有5万伏高压,击中人体后可以瞬间使人丧失抵抗能力。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议员黄周弘15日对外表示,通过分析韩国海警执行打击中国渔船弹药使用情况发现,韩国海警今年“高压警针”一发也没有使用过,实弹使用量却居高不下。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