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体验者饿了8小时后 感叹一粥一饭当珍惜

关颖

2014年10月17日08:2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是世界粮食日,团省委、省粮食局、省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世界粮食日·2014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同时团省委在官方微博“三秦青年-陕西共青团”上发起了“饥饿体验8小时”行动,不少市民加入体验的行列中。

  据了解,全球仍有8.05亿人长期处于饥饿中,相当于每8个人中就有1人受到饥饿的威胁。近几年来,每当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联合国粮食署及相关环保组织总会发起“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号召公众体验饥饿,携手解决这一世界难题。

  昨日,在团省委的号召下,不少网友也纷纷加入饥饿体验的队伍中,从8点到20点,任意选择连续的8个小时,只喝水不进食,体验一下饥饿的感觉。

  网友“单念不断”更是播报了自己前一天开始体验饥饿的感受,“上午八点小担心;九点坚定;上午十一点饥饿感出现,鼓励自己;下午一点饥饿感愈发强烈,放弃&继续?两点补充了一个苹果;三点又冷又饿;四点饥饿感最强烈;五点有了信心;六点已坚持过;七点饭好香!粮食不可缺!”shine李大薇:“从早上9点饿到14点44分,肚子已经开始反抗,脑子里只想着吃的,唯一的感觉就是饿。感受饥饿,才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体验饥饿,虽然有些挑战性,但毕竟不是真的挨过饿,坚持不住了随时可以补充,可对于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的老一辈人来说,挨饿让他们想起来很后怕。“我们那会儿真是挨过饿啊,树皮都被人吃光了,就连地里收完玉米的玉米秆子都被磨成面吃了。”今年已经83岁高龄的贺大妈告诉记者:就那有时候还是不够吃,孩子们就跟着自己上山去挖野菜充饥。

  说起现在,贺大妈连说:“现在的人多幸福呀,想吃啥吃啥,有时候看见家里的孩子不珍惜粮食,真是心疼,就给小孙子讲过去挨饿的事儿,他们都不相信,他们都不知道挨饿的滋味。”

  在昨日体验活动中,不少人饿过后都倡议大家要珍惜粮食。昨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也发出了“爱惜粮食·崇尚节约”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滴水,做“‘兜’走一族”、做“光盘达人”,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让浪费行为远离你我;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随手“晒光盘”、“曝浪费”,记录美好、倡导节约,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让勤俭美德蔚然成风。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