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组织>>企业公益

京东跑团温暖点亮北马 为孤残儿童梦想而跑

2014年10月21日1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10月19日,在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赛场上,一群身着“为爱奔跑”字样衣衫的人群备受关注,这是京东联合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共同组成的“JD RUNNING”爱心跑团。150人的跑团不顾雾霾影响,为了每一个孤残儿童能够获得“健康的成长,固定的关爱”的梦想而奔跑。据悉,此次京东是唯一一家参与北京国际马拉松的电商企业,组成现场跑团的人员除京东员工、爱心网友和供应商以及春晖博爱的员工外,还有京东6名副总裁及以上的高管自愿参加,是现场3个最大的公益跑团之一。

“JD RUNNING”爱心跑团是由京东发起,旨在用跑步行动支持社会爱心公益项目的团体。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已连续参与了四次马拉松赛事,他指出,“JD RUNNING”融合了京东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社会创新价值,即以持续竞跑的马拉松形式,以公益众筹的募捐方式,借助京东的社会影响力,整合京东线上、线下平台资源,为实现“每一个梦想”而奔跑。从2014年3月22日至6月29日,“JD RUNNING”已先后在重庆、兰州、贵阳等国际马拉松赛上开展,影响人群超过5000万。

春晖博爱面向的是我国的孤残、弱势儿童,为他们提供医疗救助,以及家庭般的关爱和照料。本次北京国际马拉松,京东以“为每一个孤残儿童的梦想而跑”为主题,联合春晖博爱,共同发起“为爱奔跑”,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持续发力。线下,10月10日,“JD RUNNING”爱心跑团一行30余人走进春晖博爱位于亦庄的关爱之家,为孩子们带去喜欢的玩具、故事书、识字卡等“小梦想”。10月19日,北马赛场上,150人不顾“雾霾”影响,为孩子们的“梦想”而奋力奔跑。线上,京东积极发起“公益募捐”活动,引发网友对“孤残儿童”的关注。

除了以购买150个参赛名额,为春晖博爱基金捐赠8万元钱外,京东上线了公益商品分类“爱心东东”,发起“关爱弱势儿童医疗救助”公益商品义卖活动。京东集团社会责任部总监马丽波介绍,“只要购买专题页中的母婴、食品、IT、载等3137个商品中任意一个,即可为中国弱势儿童医疗救助捐赠1元钱。从10月13日活动上线以来,受到网友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京东后台已实现与春晖博爱银行账号的直接关联,网友捐赠的款项会直接到达春晖博爱,更加简单直接。”

另外,京东还在10月19日上线了众筹项目,发动网友“给失亲的孩子一个温暖的家”。上线三天时间,共有百余名网友参与。11月26日前,网友们均可购买20元至800元不等的“商品”,为孩子们献上爱心与支持,让他们重新拥有父母的拥抱、倾听、陪伴和爱。

这场关爱孤残、弱势儿童的“为爱奔跑”活动,借助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及京东网络平台的影响力,汇聚了越来越多公益力量的参与,共同来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呵护。据悉,自成立以来,京东一直以为社会不断创造价值为己任,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发起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除了在重大灾害中积极捐赠外,还充分利用自身电商平台,上线并推广“电子发票”,义卖奉节滞销脐橙,开通绿色捐助通道,上线公益众筹项目,开展公益采购,借助互联网和网民的力量,推动了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