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加拿大国会大厦枪击案:受伤士兵死亡 嫌疑人信息曝光(图)

老任

2014年10月23日0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社交网络上流传的疑似嫌疑犯照片

  人民网10月23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22日,加拿大国会大厦发生枪击案。警方正在对一名国会大厦枪击案嫌疑人进行调查。该嫌疑人名叫迈克尔·泽哈夫·毕博,32岁,加拿大人,阿尔及利亚后裔。

  路透社报道说,加拿大内阁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说,遭枪击的纪念碑值班士兵不幸身亡,另外国会大楼的一名警卫受伤。国库部部长克莱门(Tony Clement)告诉路透社,袭击者闯入国会大楼时,总理哈珀正在与议员们开会。

  “总理正在主持会议,一声巨响,然后一连串枪声。我们都很害怕。很明显,这就发生在我们会议室外”,克莱门说。目击者称,警方在国会大楼内追击袭击者。 据法新社援引渥太华警方消息,一名在国会大楼开枪的嫌犯已经被击毙。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警方还在追捕其他嫌犯。

  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2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部门多架战机已处于警戒状态,随时可对加拿大领空出现的任何情况作出快速反应。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北方司令部表示,将与加拿大盟友紧密合作,确保两国安全。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由美加两国共同组建,其职责之一就是保护两国的领空安全。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美国北方司令部是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中的美方参与单位。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早些时候在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大厦发生的枪击案,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为恐怖袭击。早前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CNN称“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枪手与伊斯兰暴力极端主义有关”,不过调查仍在继续中。目前加拿大国会大厦依然封锁中,里面的人员被要求紧锁大门并不要靠近窗户。(老任)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