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观察评论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新进展 允许车辆超速

2014年10月27日11: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 8月19日消息,对于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深入研发,谷歌公司当前还面临诸多挑战,人们的驾驶习惯必须要考虑在内,其中就包括超速行驶。有报道称,谷歌已开始为汽车编程,允许其超速10英里/小时(16公里/小时),以便与周围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公司的一位代表表示,如果周围的其它车辆都在超速行驶,那么无人驾驶汽车在限速范围内行驶就会很危险,因此谷歌在编程时允许汽车在适当条件下超速10英里/小时(16公里/小时)行驶。这都是在特定条件下,我们假设这是为汽车在高速公路或州级公路上行驶而设计的。

  这项技术可能不适用于谷歌自己的气泡形、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该车已于今年初布,其最高时速仅为25英里/小时。但该技术可能会成为谷歌目前正在测试的其它自动驾驶汽车原型配备软件的一部分,包括雷克萨斯RX以及丰田普锐斯(如图所示)。自2010年起,谷歌就已开始在美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了,但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虽然这些汽车已获批可在英国行驶,但要等到明年才会登陆欧洲。

  谷歌的这项技术较为适应美国市场,因为最近美国政府宣称其希望所有的汽车都配备有车联网技术,以便汽车在路上可以交互信息。

  (实习编译:张羽屏 审稿:刘洋)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