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救护车司机突发脑干出血 强忍病痛送患者至院后去世

许正

2014年10月28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黑龙江佳木斯市急救中心38岁的救护车司机贾海波在执行任务途中突发脑干出血,他强忍病痛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后去世。人们在感叹这个年轻的生命逝去的同时,也为他的事迹感动“点赞”。

  记者从佳木斯市外宣办得到证实,司机贾海波救人一事发生在24日8时55分,佳木斯市急救中心接到“一名重症糖尿病患者需要急救”的出诊指令,值班司机兼急救员贾海波配合医生、急救员赶到患者家。贾海波在帮忙把患者安全抬上救护车后突感身体不适。面对同行医生的关心询问,他表示“救护车上还有患者,等送到医院再说吧”。

  据介绍,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副驾驶位置的急救员发现贾海波面色苍白,并劝其停车换下一组司机接替他。但贾海波说:“患者挺急的,我坚持一会儿就到了。”5分钟后,救护车平稳到达佳木斯市中医院门前,贾海波却一头扎在方向盘上。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仍没能挽回贾海波年轻的生命。

  在网络上,有佳木斯当地网友亲切地把贾海波称为“最美急救司机”。一位名为“赤道里有风”的网友这样评价贾海波:“把生的希望留给患者,把危险留给了自己,一取一舍,彰显了人性最纯朴的美丽。”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