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医疗救助

女童体内12根针成功取出 预计一周内出院(图)

张静雅

2014年10月29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童体内12根针成功取出 预计一周内出院(图)

  ■山东聊城女婴被扎针事件追踪

  其中10根为注射器针头 2根为缝衣针 预计一周内可出院

  昨天早上8时20分,山东聊城被扎16根钢针的女婴萱萱被推入手术室,进行手术。经过3个半小时的手术,专家组成的团队将在她体内的12根针一次性取出,喜极而泣的孩子妈妈不禁嚎啕大哭。儿童医院通报,从女婴体内取出的12根针内,10根是注射器针头,2根缝衣针的针头,女婴预计将在一周后出院。

  专家主刀三个半小时

  山东聊城高唐11个月大的女婴萱萱臀部、腹腔、骨盆等多个部位被扎入16根钢针。10月22日,萱萱的父母和表舅把孩子送到了北京儿童医院,此时孩子体内还残留12根钢针。按照之前检查结果和手术计划,昨天上午萱萱进行首次手术。

  昨天早上8时20分,萱萱在家人的护送下被送进手术室。看到手术室的门关上的瞬间,孩子的妈妈开始痛哭流涕,她双手捂住脸,似乎已经没有力气站直。在孩子做手术的过程中,萱萱妈妈在楼梯台阶上一个人安静地坐着,偶尔有媒体过去询问情况,她也不愿回答。后来萱萱妈妈流着眼泪说,“孩子现在几乎不吃东西,瘦了一圈了。她一看见我就要喝奶,但吃一点又都吐了,真是可怜。”

  在下午1点半,医生告知孩子体内的12根钢针已经全部被取出。孩子妈妈得知情况后,喜极而泣,瘫软在地,一句话不说。在10分钟后,萱萱躺在手术车上从手术室内推出。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孩子的脸色正常,紧闭双眼,呼吸平稳,并未插呼吸机等仪器。据孩子舅舅称,孩子很好,谢谢媒体关心,孩子母亲不愿开口是因为太过疲劳。

  预计一周内出院

  昨天下午,儿童医院举行的发布会上,院长助理赵成松通报称,手术历时三个半小时,成功取出12个金属异物,基础外科、骨科、泌尿科等八个科室十余名专家主任亲自上阵参与手术。

  取出最后一根针的骨科主任张学军介绍,孩子体内的12根钢针分别是10根注射器的针头,2根缝衣服针。B超科的王晓曼副主任告诉记者,在孩子做手术前一共做了4次B超检查。“由于孩子体内的12根钢针位置随着运动会变化,我们需要多次检查才能确定位置。”目前孩子还在麻醉清醒期,由于手术对孩子只产生了微小创伤对恢复是十分有利的,但是术后还是有可能继发感染和出血。院方表示将在给孩子补充营养的情况下,尽力在一个星期内让孩子康复出院。(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