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浙江成立红十字烛光博爱专项基金 用于灾害等救援

谢盼盼

2014年10月30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29日,民盟浙江省委会红十字烛光博爱专项基金在浙江杭州成立。记者获悉,该基金由民盟浙江省委会筹资设立,浙江省红十字会负责管理和监督,主要用于民盟开展的各类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以及对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省内外受灾地区及其灾民开展人道主义救援。

  成立首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就向红十字烛光博爱专项基金捐赠了首笔200万元启动资金。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认为,成立该基金,既是民盟浙江省委会关爱民生大善举,也是浙江省红十字会探索社会化合作的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该专项基金是由民盟浙江省委会负责资金筹集、项目策划和组织实施,浙江省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专项基金的财务管理、使用监督及信息反馈,未来该专项基金将用于资助民盟开展的各类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及对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省内外受灾地区及其灾民开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在王冬梅看来,基金的成立,将发挥红十字会在慈善公益领域的政策、组织和管理优势,也将为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注入新资源,推动浙江省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发展。

  基金的监管一直广受关注。王冬梅称,“已专门制订了对该基金的管理办法。”

  她表示,未来将对该专项基金加强管理、监督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自觉接受捐赠方和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监督,让民盟博爱专项基金用到实处。

  此外,近年来浙江省红十字会也一直探索社会化合作模式,以项目带筹资、树品牌、扩影响,有效帮助了一大批因灾、因病陷入困境的群众,自2010年以来,已组织实施“母婴平安”、“朝聚光明”、“致公党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等近10个人道救助项目,资金总规模超过5000余万元。(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