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apec志愿者昨起上岗

贾晓燕

2014年11月02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apec领导人会议周机场抵离迎送组志愿者正式着装上岗。他们是此次会议首批上岗的志愿者,也将是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

  上午10时,身着两种不同款式服装的志愿者出现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穿蓝白色调防寒服的志愿者主要在户外服务,防寒服两边衣袖上的纯白宽条纹边上各有一道五彩的细线,将本次apec会议的五彩标志融入其间,青春靓丽。穿黑色正装的志愿者主要在室内服务,上衣左侧胸口戴有北京apec会议五彩标志及志愿者徽章,庄重又不失活泼,志愿者的衬衫上还配有中国红的纽扣,美观大方。

  据了解,apec领导人会议周机场抵离迎送组共有221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5所高校。一直到11月13日,志愿者们轮流上岗,在机场抵离咨询台、信息服务、后勤保障、vip新闻服务、语言服务等岗位上为参会嘉宾提供周到的服务。

  “志愿者不但要核实外宾出示的信息,并且要做好外宾未能出示相关信息而要求参会的‘盲接’准备。”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王赢介绍,精确核准代表信息是机场抵离迎送组志愿者最关键的工作。此外,会议周期间,志愿者们还需要精确辨析到达30多家酒店的近10条摆渡线路,并熟记各家酒店和会议召开地点的中英文名称,为参会嘉宾提供快捷的交通服务。

  此前,机场抵离迎送组的志愿者们已通过了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团市委还编辑了具有相关工作流程、应急处理流程、志愿者形象要求、会议和酒店地址与名称、北京文化等内容的《apec志愿者服务攻略》口袋书,让他们随手看、随手记、随时得到专业指点,确保志愿者以最高水平的优质服务为参会嘉宾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