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医疗救助

关爱精神健康 “倾听训练营”北京站开营

2014年11月04日10: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首倡,由时尚健康杂志社、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湖南芒果V基金与福建同心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上海郁今香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与阳光工程心理互助论坛共同支持的“倾听一小时”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现已在深圳、厦门、杭州、长沙等城市顺利开展,一面“关爱精神健康,从倾听开始”的公益旗帜也随之一站站传递。

在北京通州宋庄尚善艺术中心,“倾听训练营”北京站正式开营,80多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人和志愿者齐聚在这里,共同见证了“倾听一小时”开营仪式。“关爱精神健康,从倾听开始”的公益旗帜将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女士亲自交传递给《时尚健康》杂志出版人孙雅君女士,站站相续的交旗仪式标志着北京站倾听训练营正式拉开帷幕。本场倾听训练营的主讲老师是曾经做过10年记者、10年心理咨询与培训的舒唱老师,她将帮助大家认识倾听,学会倾听。

“倾听一小时”公益行动呼吁并希望公益人士、爱心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种方式来共同倡导、广泛传播“关爱精神健康,从倾听开始”的行动理念;还将组织国内精神卫生和心理学方面的权威机构共同参与,在全国各地举办若干场以“关爱精神健康,学会倾听倾述”为主题的倾听训练营或工作坊,培训一批懂得倾听、善于倾听、愿意倾听的传播者和志愿者,指导他们在所在区域以家庭、企业、社区为单位,持续开展“倾听一小时”的一对一或多对一活动。希望通过“倾听一小时”活动,推动社会对抑郁症及抑郁情绪问题的真正关注,提升公众对精神健康的重视程度,促进家庭成员之间、单位同事之间、社区邻里之间的真诚沟通和相互理解,再切实帮助抑郁症患者和潜在抑郁症患者融入社会的同时也让整个社会更加和谐。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10月25日,是国内首家关注精神健康、抑郁症防治与知识普及的公益基金会。秉承 “关爱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的宗旨。开展抑郁症防治的宣传普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以及奖励相关优秀人才、资助相关公益组织。致力于在更广的范围、让更多的一个人,受益于精神健康知识。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