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地铁免票证件登记与调价无关

孟环

2014年11月05日08:3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地铁涨价后将进一步收紧对持有免票证件乘坐地铁者逐一登记”的情况,北京地铁运营公司4日上午回应,本市一直在对持有免票证件坐地铁者逐一认真登记,和涨价不涨价无关,也无涨价后收紧之说。

  据了解,若有人持有假证坐地铁,一经发现,首先没收假证件,然后补票,如果不服从管理,会让民警介入处理。本市地铁中,确实存在用假证行为,“现在,用假残疾证的乘客不多,但用假军人证件的乘客相对多些。”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北京地铁对残疾军人/现役士兵、伤残警察/盲人等人群实行免票政策。这些人群可以向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对方进行登记后给予一张地铁专用票,相关人员最后持票乘地铁。每次坐地铁时,均需登记。因此,地铁运营方面对员工已进行识别培训,负责登记的员工都是辨别假证能手。此外,如果被发现逃票,按2元的十倍处罚,会被罚款20元。

  今后,新票制改革实施时,新的票务规定一定会出台,届时,会对逃票、用假证等行为作出新的规定。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