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母亲为探望女儿买16小时火车站票 乘客感动为其让座

何婷

2014年11月06日08: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_壹捌捌柒_:两位朴实的妈妈去广州看女儿,居然买站票,十几个小时啊。

  记者追访:网友严小姐今年28岁,从事IT行业。前天,她乘坐K358次列从当阳来汉出差。

  中午1点半左右,列车行至钟祥站的时候,上来了两位头发花白的阿姨,当时车厢空空的,她们就坐在了严小姐的旁边。大约一站路之后,京山站上来了很多乘客,两位阿姨起身把座位还给了主人。

  “女儿在广州,我们去看看她。”阿姨告诉严小姐。严小姐一阵心酸,两老得站16个钟头才能到广州。她所坐的三人座虽然已经坐满,但还是对阿姨发出邀请,“我们挤挤坐吧。”对面的一位小伙子也主动让出半边座位。阿姨推脱了几次,最终还是坐下来。

  严小姐在武昌站下了车,走之前把座位给了其中一位阿姨,“希望其他乘客也愿意跟她们挤挤。祝妈妈们一路平安!”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