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四川德阳发现猴面鹰 有人靠近便亮出嘴和爪子(图)

古蓉媛

2014年11月15日08:43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猴面鹰

  13日,罗江县金山镇吴家陵村四组的一位村民在自家稻田边种地时,发现离田边不远的树林里有些异样,像是有动物在扑腾。走进后发现林子里有四只叫不出名的“小鸟”,似猴又似鹰。据林业局鉴定这四只捡来的鸟是正处于幼鸟阶段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由于猴面鹰太小,不适宜直接放生,昨(13)日下午5点林业局工作人员已将四只猴面鹰送到德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专业的照顾和喂养。

  “听到树林有点微微声,树叶又有点晃得起”还在田边种地的村民就去不远处的树林里一探究竟,结果就“捡来了”这四只他叫不出名的“小鸟”猴面鹰,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村民,随即就向罗江县金山镇派出所打去求助电话。而赶到现场的民警则把这四只大家都陌生的“小鸟”猴面鹰带回到了派出所,并请来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帮忙“验明正身”。

  据林业局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四只大家叫不出来名字的“小鸟”学名叫做草鸮,俗称猴面鹰,是国家的二级保护动物,且这种动物在罗江野外自然的环境下发现尚属首次,目前这四只猴面鹰尚属于幼鸟阶段,尽管瘦弱,但只要一有人靠近,它们便会亮出尖尖的嘴和锋利的爪子。

  据罗江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猴面鹰目前处于幼鸟阶段,需人工养护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放归,昨(13)日下午5点已将四只猴面鹰送到德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