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北京台湾名品展:台北四大美食揽人气

李佳

2014年11月15日08: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在农展馆开幕的台湾名品博览会上,与“吃”有关的展区人气都很火爆。现煮现尝的洪师傅牛肉面、彰化、台南等地的茶叶、咖啡、鱼松、凤梨酥等特色食品颇受广大市民喜爱,许多市民都是慕名而来,只为品尝正宗的台湾美食。

  近期台湾食品安全事件给行业蒙上一层阴影,为再次擦亮台北美食的金字招牌,台北市商业处集结了牛肉面、糕饼、茶饮、小吃共4大类,共计12家品牌,首度参加“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台北市政府将规划采购洽谈会与各类舞台活动,主打“经典再创新”,比如“乌龙茶香牛肉面、宅配冠军牛肉面、法式凤梨酥、黑白珍奶、台式仙草冻”等,以安心美味重拾消费者信心,并积极拓展商机。

  台北市商业处处长黄以育表示,台北美食代表团首次集结4大类台北美食,包括洪师傅、大师牛肉面、滋美珍、维格饼家、菓子手作、恒鼎食品、李亭香饼家、游茶、韵咖啡、思慕昔、黑丸嫩仙草、罗爵咖啡共计12家业者。此行组团参展的企业都经过严格质检流程,除了向北京市民介绍台北美食的多元化与创意,还期望促进台北品牌从业者与国内买家的交流合作。

  据悉,“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1月16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闭幕,此前该展会已在京连续举办三届,总计吸引参观人数达37.5万人,促成商机4.8亿美元。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