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广州举行夜跑活动 健身赏夜景两不误

王华 王颖

2014年11月16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5日晚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点亮全城,绚丽背景下,来自广州供电局POWER叔叔与100多位跑步爱好者,开启“万家灯火 夜跑生活”活动,在奔跑中欣赏魅力夜广州。

  由广州供电局举办的此次能“亮”夜跑活动,参与者有白领、专业跑团成员、热爱运动的亲子家庭,以及充满生活热情的广场舞大妈。报名者被分为女神组、白领组、亲子组、师奶组、“power 叔叔”电网工人组五个组别。

  在2.6公里的跑程中,参与者不仅可以尽情释放平日工作生活的紧张和压力,还可以欣赏灯光、水光辉映下迷人的广州夜色。

  据了解,夜跑已成为广州上班族们最亲睐的锻炼方式。珠江夜堤的灯光里、西关小巷的骑楼下、天河繁华的城市中轴线,夜跑身影络绎不绝。参加广州马拉松的参赛者,更是利用夜跑来备战。

  广州供电局路灯管理所的王威六年前开始自己的“体育人生”。生活中他是一位户外运动发烧友,常在假期与朋友们进行徒步穿越活动,从徒步,到负重徒步,再到跑步,王威的运动强度越来越大。现在他一周至少有三次夜跑,首选路线就是越秀公园里的小道,“这条路线你跑过之后就知道有多漂亮。”

  作为路灯管理所职工,王威常在夜跑中犯“职业病”。“我在夜跑时好几次发现路灯和景观照明出现故障,马上打电话到呼叫中心报修。”他说,“越秀公园也有光亮工程,我平时夜跑还能顺便检查下,一举两得。每天晚上,看到一盏盏柔和的街灯按时亮起、一幅幅如画的大厦外墙如约绽放,心里坦然舒畅。”

  2014年上半年,广州供电局路灯所管辖路灯数量为19.5万盏,平均亮灯率为99%;共收到市民报修7778件,按时处理率100%。市民在夜跑过程中,如发现路灯故障,也可拨打热线报障。

  据广州供电局负责人介绍,在广州城区夜跑,不用依靠手机等智能设备,路灯就可以帮助计算路程,简单实用。目前广州城区道路多为6至10米高的路灯杆,杆距为30米;装饰性景观路灯,如沿江两岸五头红棉灯的杆距是25米、双头堤岸灯的杆距是10米。(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