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河南三岁男童因抢婶婶手机放歌被割去命根(图)

张静雅

2014年11月16日09: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医生初步诊断生育功能不会受到影响 昨晚第一次清创手术成功

  11月7日,河南漯河的3岁男童强强(化名)被叔叔的女友陈女士用刀割去阴茎。事发后,强强被送入郑州的医院进行紧急缝合,但手术效果不佳。昨天中午12时30分,家人带着强强来京治疗,住进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经过医生初步检查,诊断强强生育功能不会受到影响。昨晚10点20分,第一次清创手术结束。主治医生称,手术比较成功,基本长度保留,但表皮长度无法保留。强强的尿道已经通畅,过几天要进行尿道扩张手术。目前,陈女士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强要手机遭毒手

  据孩子的舅舅邓先生告诉记者,11月7日,强强的母亲到邻居家帮忙包玉米,将强强和叔叔还有陈女士留在家中。不久,听到儿子惨叫,闻声去找,发现陈女士和儿子在厕所内,孩子下身赤裸半躺在地上,生殖器部位全是鲜血,陈女士则手持小刀站在孩子旁边。据邓先生讲,刀是陈女士自己带来的。

  强强的母亲抱着孩子冲到了县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阴茎不在了。孩子的叔叔又连忙跑回去,在厕所中找到了孩子的阴茎。由于伤情严重,强强又被家人带着赶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午3时,强强被推进手术室。手术一直持续到晚8时才结束。医生告诉强强的家人,由于孩子太小,被切下的那部分阴茎的血管已经难以找到,建议等孩子情况稳定后转往北京或上海的医院继续救治。

  昨天,记者和强强聊天得知,他被割“小鸡鸡”的原因是要用“婶婶”的手机放歌。在婶婶上厕所的时候,强强进到了厕所内,强行要用她的手机放歌,惹恼了她。“拿着小刀,割了我这里。”强强指着自己的下体。

  行凶女子被羁押

  邓先生称,陈女士已被警方带走。“她的神智有些问题,不能算是正常人。和弟弟已经同居了,但是没有结婚。孩子平时都叫她婶婶。”他称,在11月9日,孩子的父亲从广西冲回了家里,一家人才想到报警。“她在痛下狠手之后,没有逃走甚至没有回家的意思。一直在我们家待到9日下午被警方带走。”据孩子的母亲回忆,事发当晚她曾回家取东西。发现陈姓女子还住在自家的另一个院子里,并且还和孩子的爷爷一起吃饭。据邓先生介绍,目前陈女士被羁押在县看守所。

  再植手术基本成功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儿童外科病房内见到了正在做检查的强强。孩子正在抽血,细细的胳膊上满是针孔和淤青。在护士拿出棉签时孩子开始哭泣(见图)。“他平时很乖的,不哭不闹的,就是这次事之后,才害怕陌生人。”孩子妈妈说。记者看到,孩子的下身插着各种管子,表面被一张小被子盖住。

  据北大医院整形科主任温冰介绍:从手术效果上看,基本判断强强阴茎再植手术基本是成功的,目前的4个任务是对伤口进行清创避免感染,恢复软组织及尿道结构,最大限度保留阴茎长度。恢复功能,包括正常排尿以及尽量保证将来的性功能。另外还有就是改善静脉回流的情况。温冰介绍,目前最大的风险是在清创手术中出现血管痉挛以及发现海绵体或其他组织已经坏死。但温冰确认无论手术结果如何,孩子的生育功能都不会受到影响。此外,即便手术成功要想恢复正常的性功能,在青春期后还要进行康复手术或者训练。以目前情况判断,至少要经过三个月的治疗才可能达到初步治愈。昨晚7时许,医院为强强进行清创手术。

  据了解,第一阶段的治疗费用约在5万元,加上后期的治疗和恢复预计手术费在15万元左右。目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紧急救援部已经拨款两万元用于前期治疗。但后续费用还没有着落。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