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产妇手术后体内留下塑料膜 医院解释:属于医用

杨波

2014年11月16日13:5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14日,庹女士在中南医院接受剖腹产。不到一个月,又因阑尾炎在另一家医院做了手术。在阑尾炎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庹女士体内竟有一张塑料薄膜。这让庹女士全家疑惑不解。

  庹女士的丈夫张先生介绍,10月14日,庹女士在中南医院做剖腹产手术。5天后,她开始感到腹部疼痛。起初,全家人以为是手术刀口愈合不顺利。但随后几天,庹女士一直喊疼,且感觉越来越严重,家人便犯了狐疑。正巧,一位对医术有些了解的朋友来看望庹女士,判断可能是阑尾炎发作。

  于是,张先生马上将庹女士送到家附近的荣军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考虑到妻子刚经历一场手术,张先生与妻子及家人商量后,决定采取保守治疗。可是,连续吃了3天的药,庹女士的疼痛仍然没有减轻。不得已,11月2日,庹女士在荣军医院做了阑尾炎手术。

  就在手术过程中,护士从手术室走出找到张先生说,在庹女士体内离剖腹产刀口较近处,发现了一张塑料薄膜,并将拍下来的照片给张先生看。所幸,庹女士的阑尾炎手术很顺利,不久就出院了。但那块塑料薄膜让张先生全家人疑惑,联想到她刚做完剖腹产,便怀疑薄膜是那时留下的。

  昨日,中南医院产科负责人解释,庹女士及家人不必担心,这张薄膜是剖腹产手术中需要用到的医用可吸收薄膜,其主要成分是乳酸,用于预防手术后子宫切口与周围组织可能发生的粘连情况,一般在术后40天至2个月内会被吸收。自2011年起,该院在做剖腹产手术时,经常会用到这种薄膜。

  记者就此向省市多家医院进行了咨询,多位产科专家均表示,在剖腹产手术中使用医用可吸收薄膜是一种成熟的应用,对预防粘连有好处。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杨波)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