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南京征集“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信”

蒋芳

2014年11月16日16: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16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为配合即将到来的首个国家公祭日,该馆从本月中旬起面向海内外举行“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信”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等联合举办。征文对象为所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形式以书信为主,长短在100字到2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300字。内容主要是寄托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哀思,表达和平心声。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征文一经采用,将在国家公祭网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官网上发布。希望符合条件的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这既是对死难同胞的最好缅怀,也是传递和平心声的好方法。

  据了解,征文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12日,手写信件可邮寄到南京市水西门大街418号“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信”征集活动组委会,电子稿直接发至nj1937@126.com邮箱。

  今年2月底,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12月13日,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77周年纪念日,首个国家公祭日将在南京举行。(记者蒋芳)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