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陕西宝鸡一工地发现古代墓葬 墓室有精美砖雕(图)

鲁鹏飞

2014年11月17日10:53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宝鸡一工地发现古代墓葬 墓室有精美砖雕(图)

  宝鸡发现一古代墓葬。(网友“1053虎子”摄)

  11月16日上午,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一工地在施工时,意外的发现了一座有精美砖雕的古代墓葬,施工方在简单查看后没有向文物部门汇报,而是私自将墓室回填。记者下午从宝鸡市金台区文物旅游局了解到,文物部门已对发现古代墓葬现场进行了保护,今天(11月17日),考古人员将对发现的古墓进行抢救性发掘。

  “又挖出来个墓,里面雕刻的东西挺精美的。”11月16日上午,宝鸡一网友发微博说,宝鸡一施工工地发现了一古代墓葬,墓葬里的雕刻很精美。在该网友配发的一组图片中,记者看到,墓室的砖雕上有人物和马匹的图案。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了拍摄图片的工地施工人员,该施工人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施工的是蟠龙新区供水管网工程,在施工时发现这座古墓,发现墓内没有什么东西后,他们就回填了这处墓葬。

  西部网记者16日下午从宝鸡市金台区文物旅游局文物股获悉,宝鸡市文物部门和警方紧急赶到现场,责令施工方暂停施工,并对现场进行保护。11月17日,宝鸡市文物部门将对发现的墓葬进行进一步勘探,由于墓葬被施工方回填,目前,还不清楚该墓葬的年代、是否被盗等具体情况。(记者 鲁鹏飞)

  (来源:西部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