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大陆汽车·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

2014年11月19日1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由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共同合作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的公益项目—大陆集团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在青年人中推广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和正确的驾驶习惯,从而为促进道路安全行为,降低事故死亡率作出不懈的努力与贡献。

企业介绍

大陆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等产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全球环境保护。

底盘与安全事业部是大陆集团的五大事业部之一,“安全共享”是其核心理念, 致力开发和生产主被动安全技术及产品支持安全和动态的驾驶迈向“零事故” 的愿景。底盘与安全事业部核心是优秀的系统能力和整合的安全理念ContiGuard。

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由大陆集团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于2012年开始正式启动。该培训项目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旨在提升青年驾驶员的道路安全意识,促进道路安全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伤害。通过教育与体验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青年人中推广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和五个正确的驾驶习惯(“拒绝酒驾”、“减速慢行”、“注意力集中”、“起步前绕车一周”,“使用安全带”),加强青年群体对“安全驾驶”这一驾驶者首要素质的认识,致力让零事故的愿景成为现实,以实现没有交通事故的未来。

项目自2012年开始启动,目前已经开展到第三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 持续三年,惠及数万人群:截止2014年3月,项目已总共直接惠及近28,500名青年人,远远超过了启动之初设定的10,000名目标。

? 六大城市九大高校:项目足迹遍及直辖市(北京、上海,广州),东南区域重点城市(杭州、连云港)及西部核心城市(成都)六大城市,包括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成都大学等在内的九大高校;

? 平台创新,打通线上线下:第三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通过微博微信搭建“安全驾驶我承诺—安全驾照申领”线上平台,让青年驾驶者通过线上承诺——安全驾照申领——申请线下安全试驾培训的过程,直接掌握体验及掌握安全驾驶知识。

? 人群创新,锁定新驾驶员:项目每一年都和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走进各区域的新驾驶员体检站进行项目宣传。此外,项目跟随媒体的脚步落地成都、广州深入开展活动,从学生人群扩展到了广泛的驾驶人群。

在2013年大陆集团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获得了数个公益奖项的认可:

? 2013中国公益节 — 集体奖

? 2013中国公益节 — 年度最佳公益创新奖

? 2013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