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广

2014年11月19日1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魏明广同志历来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向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灾区、社区困难老人、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困难职工等捐款捐物,并连续三年向民勤父老乡亲奉上由敬业农业全程承担所有费用的中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及“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

    人物介绍

  个人简历:

    魏明广,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中国科协八大代表。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向日葵工程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甘肃省向日葵协会常务副会长、兰州新区现代农业联合会会长。

  曾被中央党校《慈善中国》评为“2012年度百名爱心人物”,先后获得甘肃省“第七届乡镇企业家”,武威市“十大杰出青年”、“青年兴业领头人”、“新长征突击手”、“科普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称号,主持过多个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并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甘肃省农业厅“农业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公益事迹:

    魏明广同志历来关心老年事业发展,多年来重阳节期间都在敬老院与老人欢度佳节。“西部人敬老爱老基金”是由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当地民政部门在2013年重阳节即我国首个法定老年节之际出资设立的,主要用于改善老人生活,奖励那些在敬老院表现突出的“五好老人”、对养老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先进人物等,基金一期计划资金50万元,其中2013年已捐资10万元。

  另外,魏明广带领公司职工先后为岷县地震灾区、兰州老博会、社区困难老人、困难大学生、人饮工程、植树造林、希望工程等捐款捐物近百万元。

  为回馈民勤父老乡亲在治沙工程中所付出的巨大贡献和对公司的支持,魏明广及其带领下的团队已连续三年在民勤沙漠腹地举办中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邀请星光大道周冠军、月冠军,国家一级歌唱家、实力派演员等向当地淳朴的民勤父老奉上接地气的纯公益的“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受众累积逾5万人。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