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镇江城管称:我就欺负老百姓” 官方:已停职

2014年11月20日08: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倾听特别声音。

  “你欺负老百姓。”

  “我就欺负老百姓。”

  最近江苏镇江一名城管和早餐商贩发生纠纷,有市民将其纠纷过程拍下来,这段当中视频显示:一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和摊贩发生争执,这位男子说“我就吃共产党喝共产党的,你去告我吧”。摊主回说:“你欺负老百姓。”这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喊话说:“我就欺负老百姓。”这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昨天,镇江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回应说:当事人也就是身穿城管制服的这名男子是他们聘用的协管人员,目前已经对其停职处理。

  纵横点评:城管暴力执法并不少见,但如此口出狂言,实在是让人又惊又怒又怕。惊的是,为何区区一个协管都敢无视法律,无视人民,请问谁给你的权力让你欺负老百姓?而怒的是,为何此类事情发生之后,责任人大多是协管或临时工,难道聘用人员就不用筛选吗?而怕的是,如果特权思想继续在基层公务员中泛滥,那普通百姓的权益谁来保障?希望有关部门依法依规管理城市,切莫让“小权”变成了可以对摊贩“生杀予夺”的“大权”。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