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两男子拍照逼停火车网上炫耀追踪:分别被拘留警告

2014年11月20日08:51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为了在铁轨上拍照摆POSE,竟连续逼停两列火,并在网上发帖炫耀。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这起发生在芜湖的荒唐事。记者昨从合肥铁路公安处获悉,两名在铁道上拍照的男子已被警方找到。

  警方证实两人拍照逼停火车

  昨天下午,合肥铁路公安处对外通报,11月18日晚,该处下属芜湖火车站派出所经查证,两名在铁轨拍照男子中葛某为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孙某系该校已退学的学生。

  经查实,11月16日,葛某、孙某路过芜湖市利民东路新兴铸管厂东面的一个下穿铁路桥时,孙某提出要到上面的铁路拍照,第一次孙某站在道心里看到火车(K101)从芜湖站方向开过来,便从道心下来站在旁边的路基上,火车停下后,孙某要葛某为其拍照片,葛某未予答应,孙某便用手机自拍了一张。第二次,孙某又跑进道心,此时开来的火车(K1395次)在离其200米距离处停车。孙某摆好姿势后,葛某用手机为其照了相。

  妨碍列车行驶两人分别被处罚

  当日17时40分许,孙某回到学校后,用手机在百度火车吧发布了《是我们的原因让火车停了吗》的帖子,并附上上述两张照片。在大量网友抨击其违法行为后,孙某意识到事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主动删除了帖子和照片。

  11月19日,违法行为人孙某、葛某因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芜湖铁路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给予两人行政拘留5日、警告之处罚。

  【提醒】在铁道上拍照很危险

  据芜湖铁路公安部门介绍,在铁道上行走给火车的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我们辖区线路多为开放性的,什么人都可以随意进来”,民警表示,类似原因导致火车被迫停车的情况发生过很多次,11月份来说,除了16日发生的这次外,14日下午、8日下午也分别发生过两起。

  民警在此提醒,在铁道上拍照和行走危害性很大,同时借此提醒居民,不要随意在铁轨上穿行,这样不仅危害了自身安全和火车行车安全,同时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将面临相应处罚。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