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国家电网公司

2014年11月21日14: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国家电网公司

竞选理由:通过特高压工程的建设实践,大范围优化我国能源资源配置,有力地保障了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开发与高效利用,为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企业介绍:

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建成“两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并加快建设包括“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在内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首批核准的特高压工程。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在运在建特高压输电线路长度超过1.5万公里,变电(换流)容量超过1.6亿千伏安(千瓦),累计送电量超过2500亿千瓦时。今年汛期,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长时间保持满功率安全运行,承载了超过80%的四川水电外送任务,向华东地区大规模输送西南地区清洁水电600亿千瓦时,约占华东区外受电的三分之二。依托大电网发展新能源,国家电网供区新能源并网装机突破1亿千瓦,其中风电7799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835万千瓦,国家电网成为世界风电并网规模最大、太阳能发电增长速度最快的电网。特高压建设的成功,已成为“中国创造、中国引领”的名片,带动我国电力装备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电工标准领域的影响力。

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获得首届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2014中国绿色公司百强、2014年度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金蜜蜂CSR报告长青奖、2014年全球契约最佳实践等社会责任奖项。

(责编:李楠桦、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