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1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苏宁以企业带动公益模式创新,形成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社会专业型公益和持续再生型公益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

企业介绍:

苏宁云商1990年创立于中国南京,是中国最大的商业企业。目前苏宁连锁网络覆盖海内外600多个城市,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日本东京、大阪地区拥有1600多家店面;线上位列B2C企业前三。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 1052.92 亿元,员工总数18万人,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首,品牌价值1052.35亿元。

在企业快速发展和转型过程中,苏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保障员工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与合作伙伴共赢、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同时,苏宁以企业带动公益模式创新,形成了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社会专业型公益和持续再生型公益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截止目前,苏宁在抗击灾害、扶贫救弱、捐赠教育、环境保护等四大领域累计捐赠达9亿多元。

近几年,苏宁专项公益活动如下:

(1)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捐赠4220万元,建设66所苏宁校舍和170座“苏宁桥”;

(2)向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1600万元,建设160所苏宁阳光梦想中心;

(3)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2095万元,用于合作开展“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艾滋病防治”专项和面向西部地区教师培训的“西部园丁计划”;

(4)向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青年创业就业事业;

(5)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高管捐孤助学爱心行动,三年来共帮助了1641位贫困孤儿;

(6)向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大力扶持南京文艺事业发展;

(7)向淮安市盱眙县明祖陵村援建食用菌生态农业培训示范基地,开展互联网化“造血式”公益扶贫。

(9)8月份云南鲁甸地震后,苏宁向灾区捐赠500万元现金,并调动资源投入抗灾救援工作。

凭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高效的公益成果,苏宁先后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华慈善奖”、“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人民社会责任企业奖”、“2011年度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等荣誉。

(责编:李楠桦、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