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精忠报国”

学习民族英雄岳飞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启动

2014年11月25日15: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初梓瑞)在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和中国长城书画院指导下,由中华英才半月刊社,长城书画协会,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联合举办的“精忠报国”学习民族英雄岳飞爱国主义精神书画精品展,将于2014年11月26日正式开始启动。

  2014年5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学校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看到一个学生写了“精忠报国”四个墨笔字,习近平看了说:“我从小就受这四个字影响,四五岁时妈妈买了小人书,给我讲“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的故事,我说“刺字不疼啊?”妈妈说,虽然疼,但岳飞会始终铭记在心。 “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我记到现在。

  当代人不忘国耻,精忠报国。习近平总书记近来强调,“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既是其内心独白,更是对全党党员,全国人民的无形感召和深切勉励。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精忠报国,古为今用,反腐倡廉,强国富民,实现“中国梦”。

  参赛形式:有国画、书法、篆刻、雕塑、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多种体裁,歌颂传播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主义,愛国主义精神。参赛办法:主要由组委会联合地级市以上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及各级各地书画院,篆刻院推荐参赛作品,也可由书法家,画家,篆刻家,雕塑家,剪纸艺术家自行参赛。(注明:参赛人姓名,单位,职务,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和邮箱)。组委会聘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组织一流专家评委会,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再评出优秀奖200名,分别给予奖励。奖励办法:一至三等奖,烫全证书,金质、银质、铜质奖杯及收藏证书,其他优秀奖给予烫金证书奖励及收藏证书。

  从参赛作品中选出200件,在首都举办书画精品展;继而在全国各地举办巡览。首展与巡览时,岳飞手书长卷将首次与观众见面。首展后由中国书籍出版社编辑出版《“精忠报国”---学习民族英雄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书画精品集》线装书画集。同时编辑出版岳飞语录:“文官不爱钱,武将不惜命”等书法作品仿真版,弘扬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

  予计2015年春节前举办“‘精忠报国’-学习民族英雄岳飞爱国主义精神书画精品展”开幕式及颁奖会。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