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百特·橙心关爱-慢性肾脏病患者教育

2014年11月26日11: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2012-2014年,百特助力宋庆龄基金会开展“橙心关爱-慢性肾脏病患者教育”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企业介绍

作为一家全球化和多元化的医疗企业,百特根植中国廿五载。凭借其医学专长和在全球范围内积累的疾病管理经验,百特全力支持中国医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拯救并延续患者生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2014年,百特在提高医疗标准,扩大医疗可及性,应对包括环境保护、灾难救助在内的当地社区需求领域持续投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屡获社会认可。

在提高医疗标准方面,2014年,百特支持国内权威护理学期刊开展“临床护理改革与创新能力提高培训项目”二期项目,通过培训、辅导、交流和分享等形式,全面提升我国临床护理人员的科研水平与实际能力等。

在扩大医疗可及性方面,2014年,百特与多家慈善机构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项目。例如,百特与南京市当地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百因止“金钥匙”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帮助血友病患者实现血友病防治愿景——“血有止境,自由人生”。

在应对社区需求领域,2014年,百特在灾难救助、患者教育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持续投入。例如,昆山市工厂爆炸事故和云南地震发生后,百特结合自身的医药专长,各部门协同合作向灾区调配和捐赠急救所需的医疗设备、药品与资金支持。此外,百特国际基金会捐赠10万美金,助力非政府组织-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开展社区老年人防跌倒项目,将有逾10,000个家庭从中受益。同时,百特积极组织员工参与“上海根与芽”非盈利机构组织的“百万植树计划”,通过植树造林改善我国内蒙古地区干旱、水土流失、沙尘暴等环境问题。

2014年,百特中国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多项社会认可,其中包括2013年度中国儿童慈善奖的突出贡献奖、2013年度(第三届)中国公益节的最佳公益创新奖和最佳公益项目奖、第九届百姓安全用药调查评选活动的最具社会责任奖等荣誉。 

? 案例简介

2012-2014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和开展了“橙心关爱-慢性肾病患者教育”公益项目,旨在提高社会大众对于慢性肾病、尤其是慢性肾衰竭疾病及治疗的知晓度和重视度,吸引更多的爱心机构和人士投入到慢性肾衰竭防治事业中来。百特中国秉承“对患者的生命作出有意义的贡献”这一宗旨对该项目给予支持。

“橙心关爱-慢性肾病患者教育”项目提供了一体化的专业教育平台,包括建立专业的肾病资讯网站(肾脏关爱网)、免费发放宣教资料、帮助肾衰患者近距离接触顶级医院的肾病专家等多种形式;项目还开设了“橙就梦想”、“走透中国”等公益活动,帮助尿毒症患者实现梦想,更好地回馈社会。“橙心关爱”项目还将持续执行以致力于普及公众开展慢性肾衰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于慢性肾衰的疾病知晓度和重视度,从而降低慢性肾衰的发病率,提高慢性肾衰的治疗率,改善慢性肾衰患者的生存质量,推动慢性肾衰疾病救助事业的全面发展。

? 案例的创新性

- 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通过线上的肾脏关爱网站,科普知识、分享肾友故事、提供医生在线问答服务、上传专家视频讲座,同时在线下开展专家面对面、知识手册发放等活动;

- 全方位关怀患者:除了向患者普及疾病防治的专业知识,提供疾病治疗的服务外,项目也关心患者的生活和梦想,帮助患者更好地认识疾病,积极乐观地生活;

- 鼓励全社会参与,扩大项目影响力:邀请多方机构参与项目的推进,例如媒体等,提高社会关注度,鼓励全社会参与,为肾病患者的治疗和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 案例的影响力

- 超过17万肾病患者从肾脏关爱网科普了疾病知识。逾10万份知识手册免费发放。帮助肾衰患者近距离接触肾病专家;

- 超过50名终末期肾病(ESRD)患者获得项目资助,在科学有效治疗的基础上,得以树立信心,回归社会,勇敢追逐和实现家庭梦想,包括经营电脑耗材店、承包蜜桔果园等等。

? 案例的推动力

- 面向慢性肾病患者,建立权威渠道,通过一体化教育平台向慢性肾脏病患者及其家属传递科学的疾病知识,包括建立专业的肾病资讯网站(肾脏关爱网),为肾病患者提供肾科专家讲课视频、专家答疑、肾病防治知识、营养计算工具等;同时提供丰富的线下教育活动,如邮寄教育手册、肾科专家面对面讲课及答疑等,全方位地为患者提供疾病防治教育知识;

- 面向终末期肾脏病(俗称尿毒症)患者,开展的“橙就梦想”公益活动,资助数十名ESRD(终末期肾衰,俗称尿毒症)患者,切实帮助终末期肾病患者实现其生活中的梦想,从而为更广泛的患者群树立榜样,建立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

- 面向大众,开设的“走透中国”公益活动,通过肾衰患者的亲身实践与分享,展现回归正常社会生活的可行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广大患者建立信心,并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此外,通过普及慢性肾衰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慢性肾衰的疾病知晓度和重视度,从而提高慢性肾衰的治疗率,改善慢性肾衰患者的生存质量,推动慢性肾衰疾病救助事业的全面发展。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