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女子扮好心人银行门口帮忙验真假 趁机换走真钱

赵权军

2014年11月26日09: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0日上午,达州市达川区石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银行门口,有“好心人”以帮忙检验钞票真假为由,将她刚取出来的2000多元现金,全部换成假币。目前,警方正侦办此案件。

  经查实,11月20日,家住平昌的孙大娘到石桥买东西,她从石桥邮储银行取出两千块钱后,刚出银行准备离开时,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叫她。“大妈,把你刚取的钱拿给我帮你看看,有没有假钱。”说话的是一名30多岁的中年妇女。女子称,两天前她家隔壁的王阿姨曾在银行取出1000元钱中有900块钱假币。

  听罢,孙大娘害怕自己遭遇类似不幸,便将手中的2000多块钱交给该女子,让其帮忙检查下,并说“妹子,你也帮我看看我这钱有没有假币。”女子很爽快地答应了,不一会,该女子就将“检查”完毕的钱悉数还给孙大娘。

  该女子信誓旦旦地对孙大娘说:“大娘,都是真的,放心哈!”孙大娘高兴地接过钱,对年轻妇女说了句“谢谢”就回家了。回家后,孙大娘再次拿出钱准备清点时,总觉得手中的钱有异样,她就让儿子查看下。儿子一看,发现“取”回来的竟然全是假币。孙大娘思前想后,认定是那名中年女子捣鬼,将真、假钱调了包。随后,孙家人急忙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提示:针对近期假币诈骗案多发情况,民警建议老年人外出取钱时尽量由家人陪同,如单独外出取钱后遇陌生人搭讪,应提高辨别能力和警惕性。 (杨艳婕赵海涛 记者 赵权军)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