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人民公益

公安部推动驾考改革引发关注

社会期盼驾照自学自考早成真

2014年11月26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黄庆畅)24日,公安部正在调研驾考改革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人们在为驾考改革点赞叫好的同时,也希望驾考改革方案尽快出台,让驾照自学自考早日成真。

  针对当前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与社会发展和群众期待还存在诸多不适应,特别是近年来个别地方车管所发生腐败案件的情况,公安部决定对驾考工作进行改革。

  驾考改革怎么改?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目前公安部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才会形成改革的具体措施。但他认为,此项改革的目的是提高驾照培训考试质量,因此要把握好几个关键:一要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二要开放,转变政府职能,整合社会资源,提高供给能力;三要脱钩,打破部门利益藩篱,斩断或明或暗的利益链;四要便利,给予学员更多选择权;五要提高培训考试的质量。

  公安部要求,要最大限度减少制度障碍和漏洞,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把考试场建设成为公开透明的阳光场。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