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Eugene R. TEMPEL:慈善不能照搬西方模式

2014年11月28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院长Eugene R. TEMPEL(摄影 初梓瑞)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张燚)11月27日,人民网特邀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院长Eugene R. TEMPEL为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录制寄语。

    Eugene院长表示,慈善是全球化的,但也需要本地化。对于各国、各地区而言,慈善不是西方模式的简单输入,而是需要各方的交流互动。慈善在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中,有助于丰富慈善本身的意义。全球合作伙伴能够帮助参与方更好地理解慈善,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作为慈善参与的主体,企业慈善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Eugene院长表示。慈善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而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个复杂的体系。如今,企业越来越多地从消费者、雇员和社区的角度来考虑如何实施慈善项目,比如如何将自身的业务与慈善结合、如何对待员工、是否有环境保护意识等。利用企业的专家、产品和服务资源为当地慈善做贡献,打造“好市民”形象,有助于消费者和雇员忠诚度维护。

    同时,Eugene还认为,慈善也需要创新,寻求创新慈善的企业值得被鼓励,值得被学习。中国有这方面很好的机会,中国有古老的创新,又要强调创新的慈善,这也使我们有很多的合作机会来改善慈善,在慈善方面进行教育,使得慈善有进一步的发展。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