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2014年11月28日14: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竞选理由:中储粮总公司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坚定守责,深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广泛影响。

企业介绍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中储粮总公司成立于2000年,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油经营管理,执行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任务。2014年,中储粮总公司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主动肩负起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服务于国计民生的责任。中储粮总公司更加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功能性央企的作用,成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的主力军和粮食市场稳定的“定海神针”。

一是多措并举腾仓压库,解决国家燃眉之急,解决农民卖粮难题。为夏粮和秋粮收购腾出有效仓容,缓解主产区仓容紧张矛盾,防止农民“卖粮难”,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二是严格严格再严格,为国家管好天下粮仓,为大众管好饭碗粮。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肃的纪律,确保政策性收购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储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三是充分发挥储备功能,成为市场的稳定器,成为应急的保险器。通过储备吞吐调节,高抛低吸、削峰填谷,发挥保供稳价的作用,在鲁甸地震等自然灾害中,确保粮食应急供应、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抗震救灾,支持灾区重建。四是推进绿色科技储粮,科技引领企业发展,创新驱动行业进步。推广绿色储粮技术、节能减排技术,推进智能化粮库建设,打造粮食仓储管理升级版,为整个行业的技术创新提供有益探索、发挥引领作用。

(责编:李楠桦、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