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

2014年12月01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

竞选理由:创新驱动,常非并举。发现并高效开发我国最大单体海相整装气藏,在非常规页岩气领域取得新突破,成为油气行业最具成长性企业之一。

企业介绍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有合同化员工3万余人,主要从事四川盆地的油气采集输销活动,供气市场覆盖川、渝、云、贵四省市,为千余家大中型工业用户、1200多万户居民家庭以及一万多家公用事业用户提供清洁能源。半个多 世纪来,累计生产天然气3600亿立方米,约占同期全国天然气产量的1/4。

2014年初,中国石油发布消息,在四川盆地探明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海相整装气藏——安岳气田磨溪龙王庙组气藏。9月底,这个气藏创下15个月建成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开发配套工程的国内新纪录,对国内科学高效勘探开发大气田,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新技术新理论新路径。

稳步推进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产业示范区年产2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创造了我国页岩气领域的多个第一。开展合资合作体制创新,实现了主要工艺工具的国产化。

精细老气田开发,狠抓工艺措施挖潜,继续发挥了老气田稳产中坚力量。

建成我国首个碳酸盐岩储气库——相国寺储气库,为川渝地区和全国冬季保供增添劲旅。

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全年在土库曼斯坦生产天然气90亿立方米,通过中亚管道向国内输送清洁能源。

坚持对口帮扶三峡库区重庆开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持续投入资金7000余万元,援建当地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变“输血扶贫”为提升当地“自我造血”致富能力。

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守合同重信誉企业、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单位、中国石油环保节能先进单位等荣誉。实现了连续10年储量高峰期增长,成为中国石油最具成长性企业之一。公司计划在2020年产量达到300亿立方米以上,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更好地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责编:李楠桦、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