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助学成长

5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雅安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4年12月01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11月24日,“军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验收揭牌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清仁乡七一仁加学校举行。此次验收揭牌标志着“4-20”芦山震后由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军地书画研究院捐建的5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常务副主席、军地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宗银将军,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秘书长、军地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张成,四川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王伟、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寇青、市文明办副调研员杨顺祥,芦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毅强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雅安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寇青同志主持,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常务副主席、军地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宗银将军讲话。张宗银将军指出,未成年人是家庭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做好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是一件关系未来的事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所建成的“军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是了解学生心灵的窗户,是思想交流的平台。希望学校珍惜这一平台,完善管理制度,促进长效运行,切实用好管好辅导中心,发挥好辅导中心的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生和周边未成年人。

雅安市芦山县七一仁加学校学生代表张倩榕在授牌仪式上说:“2013年4月20日地震发生后,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伤害,有的夜不能寐,有的沉默不语,有的莫名哭泣,辅导中心的建立,使我们在参加各种游戏活动中释放了压力、陶冶了情操、鼓足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毅致辞。李毅谈到,要通过 “军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建立,逐步完善各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实现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常规化、便捷化发展,帮助同学们勇敢面对灾难,走出地震阴影,树立生活信心,努力学习成才。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秘书长、军地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张成表示,5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全面建成,不是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建设工作”这项社会公益事业的终结,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建设工作,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做得更好。(王子珍 路朝辉)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