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12岁白血病女孩不愿拖累父母:求求你们放弃我

石闯

2014年12月02日09:0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爸爸妈妈,求求你们放弃我”

  “爸爸妈妈,求求你们放弃我”

  12岁白血病女孩不愿拖累父母,写日记放弃治疗

  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症,12岁的雷凯悦会和同龄的孩子们一样快乐地生活。当得知自己患白血病,父母负债累累后,她不愿拖累爸妈,写日记放弃治疗。

  住院80多天花费20万元

  “我和爱人来郑州十来年了,工作不稳定,一直都在城中村租房凑合。”昨日上午,郑大一附院12号楼5层1号病床前,驻马店市平舆县射桥镇雷庄村31岁的雷威表情沮丧,雷威有一儿一女,都在凤凰台小学上学。9月7日下午,女儿嘴唇发白,脸色发黄,浑身乏力,去医院检查被确诊患有髓系M1白血病。“住院80多天花费20万元,各种锥心的疼、发烧、感染、流鼻血凯悦都坚强地扛过来了,如今各项身体指标都已得到恢复,也找到了骨髓配型。”可面对几十万的骨髓移植手术费,全家人犯了愁。

  凯悦在这时写下了一篇千字日记: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爱我,但我想放弃治疗,别再为我奔忙了……这些天看着你们除了要照顾我还要天天出去筹医药费,妈妈愁得瘦了一大圈,爸爸的头发都快掉没了。咱们家已经欠了很多的债,我不想再给家里添负担了……虽然我也很想好好活下来陪你们,也想上大学学好本领挣钱好好孝敬你们,不让你们再在这个城市辛苦打工。可我也不能太自私啊,不能因为我一人让家里四处欠债,让弟弟失去快乐的童年……所以求求你们了,放弃我吧,别再给我治疗了……

  为救女,母子争相做骨髓捐献志愿者

  凯悦妈妈姚冰心说,看到女儿的日记她哭了好多次:“女儿很懂事,学习成绩很好。她还这么小,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怎么能甘心放弃她,眼睁睁看着她离去呢?”

  她和丈夫,还有凯悦弟弟都检查了骨髓型号,都没能配上。但她和儿子的骨髓型号已登记到中华骨髓库,姚冰心表示,已留下了电话随时待命,如果有白血病患者跟他们配上了型,他们会义无反顾捐献骨髓,“我们太了解患者家属的心情了,无以回报社会,但如果能救治两条生命,心也就得以慰藉了”。

  用生命温暖生命,用生命挽救生命。如果社会上的爱心企业或人士愿意伸手帮助小凯悦,请与孩子的爸爸雷威进行联系,电话:13073785685。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