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毒驾已成危害交通安全新问题

张洋

2014年12月02日09: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按照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统一部署,公安部发出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12月2日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查处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突出违法行为。按照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城市重点加强对酒驾、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加大城区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超速、超载、酒驾、毒驾等七类违法行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近年查处情况看,这七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近1/4,超速排在首位,是“马路第一杀手”;毒驾已成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新问题。从危害程度看,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导致的交通事故量大、恶性程度高。(记者张洋)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