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老人捡假牙致手卡便池 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王华逸

2014年12月02日0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凌晨1时许,达州一老人在捡掉入厕所的假牙时,不慎将手卡在厕所下水道中无法取出,情况十分紧急。达州市通川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5人官兵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中队指挥员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拟定了方案组织展开救援。

  由于老人的手卡得比较紧,消防官兵只能将瓷便器破拆,扩大空间后将手臂拿出。为了防止在破拆过程中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开始前消防官兵还找来毛巾、衣物等盖在老身上。此时老人无法动弹,一旁的家人十分焦急,中队官兵一边与老人进行交流沟通,稳住老人的情绪,小心翼翼的用救援工具敲开厕所蹲便器实施救援。敲开之后发现老人手的肘部卡在塑料管道内,无法取出。之后中队指挥员重新调整部署,让两名消防官兵在九楼用锯片锯开管道,释放管道内的压力,另外三名消防官兵则用锤头、凿子将管道口扩大。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老人手臂成功取出,所幸其只是手部麻林和轻微肿,并无其他大碍。其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激动地感谢消防官兵及时为民排忧解难。  (任康友记者 王华逸)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