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医疗救助

医生微博求助 官微合力助救命肺源及时送达

2014年12月02日1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12月1日晚上9点半左右,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在其微博发布求助信息:一位广州心脑死亡患者捐献的爱心“肺源”,原本应乘12月1日晚22:10的航班起飞,并在2日0:40分抵达无锡,但由于受航班延误影响,也许无法在最佳时间——5小时内抵达无锡。而千里之外,无锡市人民医院,已被麻醉的病人正躺着手术室里,等着着救命的“肺源”。陈静瑜希望航空公司能提供生命救护的绿色通道。

陈静瑜医生发布微博求助后,上千网友转发此消息,并@深圳航空 。面向民航旅客提供航班动态数据的电子商务平台@飞常准 也在加入其中,为飞机早点飞抵无锡而积极协调深航等各方。

该航班所属的深圳航空公司在获知抢运肺源消息后,立刻安排了飞机调整,在22:02开始安排更换飞机,并在22:39安排乘客登机。

@无锡机场集团 也全力配合本次抢运工作,在各方支持下,该航班改变原有航路,走临时航路从南浔方向直飞无锡机场,2日凌晨1:05分Zh9552航班平安降落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0分钟。

@航空物语 发微博称,经过和军方协调后,抢运飞机ZH9522飞过了太湖上空军事禁飞区,直接降落无锡,为挽救生命创造了时间。

2日凌晨5:42,陈静瑜微博称5:30分移植手术已成功完成,感恩昨晚至今所发生的一切,为新生命延续喝彩!

除了相关单位,微博网友也始终在关注的本次事件,纷纷对@深圳航空、@无锡机场集团和@飞常准等官方微博表示支持和感谢。

微博网友留言:

@殷一冰:深航赞一个。更要为捐献器官的志愿者点赞。这个世界终归是美好的。么么哒。

@義_sa:很感动,有了各方的努力让患者有了第二次生命

@太湖_渔人:向为新生命延续做出贡献的所有人致敬!

@hw6129:事在人为!爱的海洋!好人们辛苦了!

早在2014年2月13日,陈静瑜就曾同样在微博上发布过类似的求助信息:“我肺移植团队正在广州某院评估一脑死亡小伙爱心捐献器官的肺源,肺源质量良好可以利用,马上将开胸获取,接下来由CZ3917航班飞无锡,因为获取的肺源必须在5小时内到医院,希望得到@中国南方航空 的帮助,航班千万不要误点,无锡的呼吸衰竭患者正在等待这肺源活命。”

@中国南方航空和@飞常准等官微共同爱心助力保证了肺源的及时送达。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