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研究发现HIV病毒正逐渐丧失引发艾滋病的能力

2014年12月03日11: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014年12月2日最新报道,经研究发现,随着艾滋病病毒的不断进化,它所能引起艾滋病发生的几率已逐渐降低。此项研究是对非洲两千多位女性调查的最终结果,为此,专家称在对抗艾滋病病毒过程中已经到达“临界点”。

  艾滋病研究中心Philip Goulder 教授说这项研究结论表明HIV病毒的毒性已经慢慢减少,最终带来的是艾滋病的终结。在艾滋病日的当天,人们放飞了许多红色的气球来庆祝这一好消息的到来。

  在过去艾滋病传播的三十多年间里,已经有3500百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4000万人死于艾滋病,在艾滋病研究团队于博茨瓦纳和南非(两大严重受艾滋病传染的国家)的HIV调查中发现如今HIV感染者的数量已大大少于以前。同样,凡是携带HLA-B*57这一基因的人都会对HIV有很好的抗体能力,虽然HIV病毒的进化已经完全适应此种基因,但还是大大降低了它的毒性。

  科学家们对艾滋病患者服用的药物所带来的毒性以及HIV病毒的毒性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凡是身体免疫系统严重受损的患者,他们体内HIV的进化会被加速。此项调查对科学家研究HIV毒性的降低有很大帮助。

  另外,此项研究已于周一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院刊上。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