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南京父亲打死女儿被判无期

2014年12月04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父亲打死女儿被判无期

  据新华社电发生在南京的父亲失手打死女儿案2日开庭审理,这位父亲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3月18日,13岁的小郑放学后迟迟未归。在家等女儿吃晚饭的父亲郑某焦急等待到当晚10时许,才见女儿回家。郑某怀疑女儿有早恋及交友不慎等情况,遂以扇耳光、脚踹、用晒衣架的不锈钢钢管抽打等方式持续殴打女儿,致女儿倒地。晚11时许,他见女儿不言不语,遂惊慌地央求邻居找到楼下开超市的店主,说女儿被他打休克了,请他们帮忙开车送医院抢救。小郑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经法医鉴定,小郑系全身多处机械性损伤致心、肺、脊髓挫伤并发肺脂肪栓塞而死亡。

  南京中院审理认为,郑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郑某先前因奸淫幼女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3次判刑,又因吸毒受到行政处罚,现又故意犯罪,且在本案中犯罪手段恶劣,后果严重,依法可从重处罚。另外,尚无证据证实其有自首等酌定减刑情节。

  不过,郑某的犯罪动机是出于对女儿的关心,担心其交友不慎误入歧途,且事后能积极抢救女儿,在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故酌情可从轻处罚。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