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九寨沟巡护员偶遇酣睡野生大熊猫 萌态十足(组图)

刘彦荣

2014年12月05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九寨沟巡护人员偶遇“独守空闺”酣睡野生大熊猫

  萌态十足的大熊猫。 赵军摄

  萌态十足的大熊猫。 赵军摄

  萌态十足的大熊猫。 赵军摄

  中新网成都12月4日电 4日记者从九寨沟县勿角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保护处获悉,3日下午3点12分,该保护区巡山人员在临近甲勿池景区开展野外巡护监测工作过程中,偶遇到一只“独守空闺”萌态十足正酣睡的野生大熊猫。

  “这只熊猫睡姿太萌了,看到有人来只是抬头对我们‘嗥’叫了一声,便悠然自得的酣然入睡。”参与巡护任务的该保护区保护站站长赵军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三人3日下午在大雪覆盖的甲勿池景区开展日常监测巡护工作,当行至一块凸起的坡坎上向下张望时,偶遇到一只正蜷缩着头睡觉的大熊猫。赵军说:“真不敢相信,我们与熊猫的直线距离还没有两米远。”

  从赵军提供的资料中显示,在大雪覆盖的空地上,一只熊猫幼崽蜷缩在一块方圆一平米多的凹坑内,萌态十足,独自酣然入睡。

  “根据这次拍到的资料显示,这只熊猫应该是当年出生,体型大于上次红外线拍到的熊猫幼子,完全排除是同一只熊猫,年龄应该是在5个月左右。”该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胡学煜介绍,今年以来,在紧邻甲勿池景区的勿角自然保护区接连四次拍到不同的大熊猫影像,这足以说明在对外开放后的甲勿池景区,游客极有可能寻觅到野生大熊猫的活动痕迹,看到国宝熊猫的可爱样子。

  据了解,甲勿池景区位于九寨沟县西面勿角乡境内,紧邻九环线,距县城32公里,是一处集水体美、生态原始美和人文内涵美于一身的生态旅游新景点。景区内不仅有国宝大熊猫存在的痕迹,还有红豆杉、独叶草和金雕、绿尾虹雉、中华鬣羚等国家珍稀濒危动植物。景区周边独特浓郁的白马民俗文化,已成为九寨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据悉,目前甲勿池景区开发建设工作已列入该县“全域旅游”的一项重大项目,景区道路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在不久的将来,游客来九寨旅游除可看九寨沟景区外,在九环西线还可看高山湖泊“甘海子”,九寨精灵“金丝猴”,东线可看神奇秀丽“甲勿池”、寻“野生大熊猫”、品独特的“白马风情”。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