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

2014年12月08日1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竞选理由:互联网“免费安全”模式的首创者和践行者。通过“免费安全”的商业模式、产品与技术的创新,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安全概念。在公益领域,提出了用互联网思维做公益,用技术创新推动公益进步的理念。

人物介绍

周鸿祎多年一直坚持亲身参与公益活动,2014年,更是独自一人来到成都,以一名普通义工的身份,加入到草根的民间公益组织中。通过亲身参与公益项目的执行、接触普通的公益人、了解基层的公益困境,让他更全面的感受到中国公益目前的整体现状,从而明确360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向。期间,他个人捐助了数十万元,资助多个草根公益组织的发展。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周鸿祎见到了一些当年中国远征军的老兵,老兵们艰难的生活现状深深震撼了他,面对无助的老人,他决定发起“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公益行动,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改变这些抗战老英雄们的生活现状,并计划出资360万元寻找、帮扶抗战老兵。

2014年,周鸿祎在360公司内组建了公益小组,将自己的公益理念融入到了企业中,帮助360企业社会责任更好的推进、发展。

周鸿祎全新定义了“微创新”理论,提出从细微之处着手,通过聚焦战略,以持续的创新,最终改变市场格局、为客户创造全新价值。周鸿祎第一个提出了互联网免费安全的理念,他领导下的360为超过4亿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领先的互联网和无线安全产品及服务,覆盖率超过90%;在此基础之上,他带领360在中国率先倡导互联网开放平台理念,并通过以浏览器和应用商店为核心的上网入口,为广大中国网民提供安全、周到的上网体验,并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起多方共赢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