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2014中国品牌领袖峰会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08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12月5日,以“改革大时代:坚守与创新”为主题的2014年(第三届)中国品牌领袖峰会暨2014C-BPI年度行业第一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工信部领导、百余家在2014C-BPI178个行业中排名领先的企业总裁聚集一堂,共话改革大时代的品牌坚守与创新。

“中国品牌领袖峰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自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深圳市委原书记、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执行会长刘玉浦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GDP居世界第二位,但我们还缺乏世界顶级的品牌,品牌同质化和模范现象比较严重,缺乏自己的核心特色。他指出,创新是企业品牌建设的核心,为品牌创造了新的价值是驱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果没有自主创新,缺乏自主的品牌,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必将陷入被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张志峰在致辞中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已经成为工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象征,它不仅代表着信誉、形象,还隐藏着巨大的经济价值,打造知名品牌已成为各国经济竞争的制高点,成为指导全球产业链的重要力量。他称,我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面临着全球竞争以及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培育品牌已经不是该不该做的问题,而是必须做,马上要做的紧迫任务。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区文生在发言时表示,品牌代表的是一个企业的形象和企业经营的理念,经营品牌和经营企业同等重要,品牌的重要又是一个非常长期而艰巨的一个任务,需要企业用精力和内心去经营。他指出,企业每天都面临着来自于其他品牌的竞争与挑战,在多如繁星的品牌之中怎么样才得到消费者的选择和认可非常之困难。社会在不断的进步和发展,许多品牌产品甚至行业有的时候你会看到他们会消失掉,作为一个长盛不衰的百年品牌是非常不容易的。

作为亮点,峰会在现场举办了隆重的2014年(第四届)C-BPI行业第一品牌颁奖典礼,众多总裁级高层纷纷登台,接受工信部领导现场颁奖;共同见证消费者的评价结果及唯一年度的国家级品牌嘉奖,接受这份隆重的消费者评价认可和国家之鼓励。

《C-BPI品牌宣言》是中国首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品牌宣言,在现场的仪式环节,八大品牌主联袂登台签名,共同见证对消费者的承诺。

与此同时,作为国家级数据工程,C-NPS(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和C-CSI(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两大指数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启动仪式,刘玉浦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张志峰副巡视员、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高素梅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司郑昕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高伏、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巡视员胡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何小龙副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秦志辉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郑红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CBPI课题组组长都长青先生均亲自参与了两大指数的启动仪式。

在“坚守品牌之路 成就业界翘楚”主旨论坛及“秉持创新之道 迎接时代挑战”焦点论坛中,2014年C-BPI第一品牌行业高层分享了品牌坚守之道,并研讨了在改革时代中,在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环境和媒介环境快速变革的条件下,如何实现“坚守品牌价值”与“创新求变”的完美结合。

峰会上,工信部及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品牌领袖和专家学者介绍并解读了品牌政策趋势、交流品牌成功经验、研讨品牌制胜之道。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