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乘客吐槽公交免费WIFI 运营商:系统正进行升级

2014年12月08日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市有12000辆公交可以提供免费WIFI服务,乘客下载客户端就可以在公交车上上网。近日,有乘客反映,在公交车上使用WIFI比较麻烦且要看“人品”,有的车网速较快,有的根本上不去。昨天,负责企业回应称,使用“麻烦”主要为了保障乘客上网安全,整个系统也都在升级调试。

  使用“麻烦”为安全

  昨天,有乘客反映使用公交车免费WIFI很麻烦。需要先下载一个APP、注册后才能使用。并且在下载APP时,要关闭WIFI使用自己的流量下载。在不同的公交车上体验有的比较顺畅,有的根本上不去。对此,公交车上负责运营免费WIFI的一路热点公司回应称,使用公交免费WIFI需要先下载“e路WIFI”APP、注册后才能使用,采取这种方式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用户上网安全。

  一路热点公司负责人凌新涛说,APP的访问模式增加了黑客盗取用户信息的难度和时间,相当于为用户的手机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能够更好地保障用户的上网安全。而且目前安卓系统的手机用户在公交车上不用耗费自己的流量即可下载“e路WIFI”APP,而苹果手机用户还不行。“建议提前在家或单位下载,就像您下载其他APP一样。”

  据了解,一路热点在国内最早进军公共交通WIFI领域,也是目前唯一实现规模化运营的运营商。2012年率先进入北京市场,与北京巴士股份、北京移动就北京全部公交车的WIFI运营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

  系统升级调试导致部分公交车体验差

  对于北京地区的公交WIFI,有的公交车上效果很好,有的公交车效果不好。一些乘客称,公交车上上网主要靠“人品”。对此,一路热点公司回应称,北京地区的公交WIFI确实还没有做到尽善尽美,需要进一步完善。

  公交移动WIFI是个新生事物,与家用WIFI或固定场所的商用WIFI不同,其环境条件、技术设备等要求都很高。“北京公交车上的设备是按照三年前由我们和移动、华为合作制定的硬件标准安装的,目前已经显得有些过时了。我们也一直努力对产品进行改造提升,就像今年的3G升4G,而进一步的‘更新迭代’也已经在我们的计划中。调试升级也让目前部分公交车WIFI体验差一些,未来肯定会更好。”一路热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广告并非盈利主要模式

  除了体验问题,也有乘客认为广告太多“影响心情”,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多的广告植入肯定会影响用户上网体验,导致用户反感。“我们一直在控制广告数量,避免出现上述问题。而且除了广告,我们更看重流量引导、应用分发、游戏联运等其他商业模式。”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