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12月09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竞选理由:让能源清洁,让生活改变。神华提出“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努力提高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神华成为煤炭行业最具责任感的企业之一。

企业介绍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经销商,世界500强排名165位。

2013年,公司通过对安全、环保、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议题的持续关注和改进,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一是公司坚持将安全置于速度、质量与效益的首位,努力实现企业的安全平稳发展。2013年,原煤生产百万吨为0.004,安全生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二是公司从生产运营的每一个环节入手,融入绿色环保理念,通过建设一大批“生态矿山”、“环保电厂”、“绿色通道”、“现代煤化”等载体,致力于打造“美丽神华”。三是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推进知识产权和科技交流合作,形成完善的煤炭产业创新生态链。四是积极创新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切实保障员工权益,支持员工发展,关爱员工身心健康。五是积极承担援青援藏和对口扶贫工作,投巨资改善开采年限长的老矿区员工的居住条件,在新疆、宁夏、内蒙古包头和乌海等矿区累计投入28.3亿元,完成改造57277户,惠及居民近20万人。以神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积极投身于公益服务、农村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捐赠8.2亿元,精心打造“神华爱心行动”、“神华爱心书屋”、“神华爱心学校”三大品牌。

公司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连续两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为领先,荣获国内权威专业机构颁发的”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企业“、“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青奖“、“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等一系列荣誉。2011年以来,集团公司有三篇社会责任案例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