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09日12: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古井贡竭力为推动国内公益事业发展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同时还为中华酒文化走向世界,进行不断探索。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支持国家工业、体育、教育、军队国防等事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企业介绍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057.57万元,同比增长9.14%;利润总额85,191.12万元,同比减少12.39%;净利润62,200.49万元,同比减少14.28%;每股收益1.24元,同比减少13.89%。古井贡酒尊奉“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价值观,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以高达261.6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获“2013年度华樽杯十大最具国际影响力中国名酒”,被评为“中国品牌诚信100强”。秉持“质量问题大于天”的理念,做到产品质量“零缺陷”、恪守标准“零容忍”、产品检测“零风险”和科研技术“零偏差”,并成为安徽省白酒行业第一家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2014年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2013年,古井贡连续多次冠名“感动中国”、“心动安徽”等大型公益类节目;连续三次与上海世博、丽水世博、米兰世博实施战略合作。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中筹集善款234万元,设立格桑花古井贡酒玉树灾后救助基金。同时古井贡酒在全国军队慰问、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大学生村官、百万图书送健康等方面,也作出了突出贡献。

自2007年连续8年开展的以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为主要内容的“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485名一线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发放救助资金96.05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基层一线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除了捐钱捐物广泛支持慈善活动之外,古井贡酒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关注企业、员工、股东与相关方利益,为构建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贡献。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